首页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眉县图书馆简介

  眉县图书馆成立于1977年,2007年迁址平阳街279号,建筑面积1500 平方米。馆藏普通图书6.2万余册,古籍图书1870册,地方文献500册。年征订报刊50余种,阅览席座160个,计算机30台,每周开放56小时。在职人员10人,中级职称5人均大专以上学历。2007年文化共享工程眉县支中心建成, 2012年加入陕西省图书服务联盟,2013年馆内实现了无限网络全覆盖。 

  眉县图书馆馆内设置报刊杂志阅览室、新书阅览室 、图书外借室 、少儿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资源共享展播厅、古籍文献室、地方文献室、特藏室等九个服务窗口。 

  2010年起,图书馆新增设眉县看守所、老荔农家书屋等馆外借阅点六个,引导全县8个镇图书室和123个村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寄宿制学校(新庄小学)和建设工地开设流动小书角,与长安大学结成帮扶对子,常年免费开展主题培训、视频讲座和老年群众电脑基础知识扫盲活动,极大限度的发挥了图书馆的作用。2014年,开通了计算机借阅模式,安装了空调,图书借阅工作进入了数字时代。 

  在今后的工作中,眉县图书馆将以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可能的争取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加大硬件建设,提高工作技能,创设一流的服务窗口,一流的服务态度,给读者一个最满意的答卷,也为建设“美丽眉县、富裕眉县、幸福眉县、文明眉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