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传统文化进校园之眉县营头中心小学

2015-03-08 眉县支中心

   1126日,以孝亲”“尊师”“感恩”“爱国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眉县营头中心小学隆重举办,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眉县分会刘忠信、杨玉新及十多名志愿者一行来到营头中心校,为本校小学生送来传统文化文化经典读物和光盘并播放了弘扬传统文化碟片。

            

在营头中心校广场,一年级学生朗诵《弟子规》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深受传统文化教育的唐倩同学在放学路上捡到4800元现金,一分不少的上交到了学校,在本次活动中由眉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发给奖品和纪念品。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后面的节目是二年级小朋友的节目《唐诗新唱》,还有四年级学生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整个文艺演出把传统文化的孝亲”“尊师”“感恩”“爱国主题巧妙、和谐的融汇在了一起。

          

          

在本次活动中全校学生向辛勤教学的老师三鞠躬行拜师礼,向来参会的学生家长代表行跪拜礼,邀请而来的眉县中学老师舒畅一曲《父亲》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生代表汪倩发言道:古圣先贤孝为先,万善之门孝为基,我们甘愿做一颗小草,即使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也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自然,感恩阳光,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让我们成为一家人,如浪花与大海互相依托,分享阳光,共担风雨。

          

          

眉县传统文化促进会为本校赠送传统文化经典读物200本和7套光盘,然后在几个教室为学生播放宣传传统文化方面的视频,记者采访了营头中心小学的校长赵科峰老师,赵校长道:营头中心小学是一个寄宿制小学有11个班,386名学生,26个老师。按照县文教局教育精神,每校必须有自己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我校的特色是经典诵读,这次眉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好对我们的特色教育是个非常大的提升,我校师生不但要诵读传统文化的经典文学和思想作品,还要身体力行的去做,用来严格要求自己,孝亲”“尊师”“感恩”“爱国是我们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一直是我们教育事业孜孜追求的精神。这些和提高学生文化课成绩都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我相信弘扬传统文化对学习成绩的提高有非常巨大的作用和不可估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