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举办少儿硬笔书法展评活动——眉县少儿寒假系列活动之六

2015-03-08 眉县支中心

 

为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书写习惯,传承和弘扬书法艺术,激发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情和兴趣,我馆在寒假期间举办了少儿硬笔书法展评活动。在寒假期间来图书馆阅读的同学都可以参加此次活动,留下自己的书法作品,可以是铅笔字,也可以是钢笔字,要求必须现场书写。

 

 

活动推出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前后共有六十余名小书法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12岁。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态度认真,在书写纸上竞相挥笔,各展风姿,书写了不少优秀作品。经过工作人员认真的评比和挑选,综合各种因素,共挑选出优秀作品27幅,图书馆给这27位小读者颁发了优秀小书法家荣誉证,并且将这些书法作品制成专栏展出。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妈妈高兴地说:“现在的孩子书写越来越是问题,图书馆举办的这个活动,不仅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展示孩子才能的机会,也让孩子对书法的认知和个人的书写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并且表示以后图书馆的活动她都会让孩子来参加。(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