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暑期少儿手工活动小纪

2016-08-24 眉县支中心

儿童手工活动是儿童直接用双手对各种形态、具有可塑性的材料进行加工、改造,制作出多种具体形象的活动,它对于发展儿童手部动作灵活性、手眼协调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我馆经过几年的努力和探索,少儿手工活动的开展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一批固定的读者群体。每逢周末或者假期,孩子们读书或者学习的间隙,都会到手工室来放松一下,找一找自己的小伙伴,玩一玩自己喜欢的小玩具,好不惬意。

 

 

暑期以来,来我馆参加手工室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更是络绎不绝,座无虚席。有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用拼板做出各种形状的物体,有的和同学们比赛剪纸和做手工,还有的呼唤着小伙伴们下象棋、跳棋,很是热闹。女孩子们最喜欢的是立体手工拼板,她们心灵手巧,拼成一个项链戴在脖子上变成小公主,编成一个腰带系在腰上变成威武的勇士。男孩子们最喜欢下象棋,你的马踩了我的卒子,我的炮就轰你的驹,无论输赢,再来一盘!还有的孩子们用彩笔画出各种小动物,贴在动画墙上,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样子感染着每一位到馆来的家长,他们说,把孩子放到图书馆来,不但学到知识,还交到了许多好朋友,正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暑期以来至今,手工室已近接待300余名小朋友,平均每天20人次左右,手工活动室已经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场所之一。(张敏)

  1. 区图书馆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朗诵活动
  2. 临渭区图书馆暑期少儿活动
  3. 关注农村孩子,分享阅读快乐——眉县图书馆第一期阅读夏令营活动花絮
  4. 大爱铸就秦巴魂,爱心传递在人间——缅怀张明俊同志暨天柱山希望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
  5. 高智商孩子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6. 三原县图书馆寒假举办为小朋友们讲故事活动
  7. 眉县图书馆少儿手工室活动缤纷多彩
  8. 临渭区图书馆走进特教学校播放优秀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