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书香家庭,幸福随行——眉县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点纪实

2016-08-26 眉县支中心

眉县横渠镇豆家堡村位于眉县县城最东端,距离县城较远。在这里有一条远近闻名的街,人们习惯称为“幸福一条街”。村里为每户家庭统一配发书柜,并和县图书馆共同为这些家庭配送部分图书。闲暇之时,这里群众们都会捧着图书消遣时光,在满足自己阅读的同时,还会向亲人推荐好书,与亲人一起品评好书,分享阅读快乐。

 

任何家庭都有锅碗瓢盆、磕磕绊绊时候,都会有跑调失腔的时候,总会有不和谐的音符。”村里图书管理员说,每当矛盾产生,都能克制冷静,理智分析,公正处理。这种和谐的家庭氛围的形成,得益于他们共同的爱好——读书。现在,我每天再忙都会陪女儿看一小时书,女儿不仅从书中获取了知识,还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明白了‘善恶美丑’的真谛。”

 

受父母影响,这里的孩子们也自幼对读书情有独钟,于他们而言,沉浸在书香里,便是一种美好,在平淡的日子里有了书籍的陪伴,文明和谐便成为家庭生活的主旋律。

据悉,这条幸福一条街是眉县图书馆近几年重点服务的馆外阅读推广服务点,图书馆根据每户家庭情况不同为每户家庭配送不同的书籍,并定期到家里进行阅读知识指导,掌握需求,组织这些家庭成员到图书馆参加阅读讲座、亲子活动等等,让他们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让这些家庭能够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阅读中,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道德风尚。(包小建)

  1. 新婚头三年,决定未来一生的财富
  2. 神木县图书馆开展免费公益讲座
  3. 神木图书馆举办家庭国学文化教育讲座
  4. 眉县图书馆开展为幸福家庭送书活动
  5. 神木图书馆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冬日迎春”(图)
  6. 我局吴海茸同志荣获三原县“幸福家庭”荣誉称号
  7. 华县图书馆开展地球“环保小卫士” 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8. 好父母胜过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