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举办“感恩你我,真情成长”故事分享会

2016-11-29 眉县支中心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感恩节来临之际,我馆于1125日下午,在阳光辅导中心”举办了“感恩你我,真情成长”——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辅导中心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一起参加。胡馆长亲自主持,她从感恩节的起源讲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且联系实际,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一切给与他们帮助的人们。

来自阳光辅导班四年级的同学们用优美的舞蹈——“感恩的心”向老师和父母们表达了他们真挚的感情。诗歌朗诵“美丽的集邮册”和“长江之歌”赢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我馆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了两个关于爱的故事——“爱是一捧浓浓的蜂蜜”和“与爸爸一起散步”,让孩子们透过充满爱的富有旋律的诗意文字发现,原来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不论是在父母身边,还是和朋友们玩耍,他都能感受到甜甜的被爱的感觉。接下来的“小手护大手”活动将分享会推向了高潮,当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将护手霜轻轻地涂抹到父母较为粗糙的手上,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亲人的爱,父母的眼睛湿润了。三年级的刘伊心说”我从来没有想到爸爸会如此感动,我平时对爸爸妈妈关心的太少了”。 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倡议下,把对父母要说的话写在爱心卡上,送给自己的父母。四年级的王东同学走到妈妈跟前大声的说,“妈妈,我以前有很多做错的地方,请你原谅,我永远爱你”,赢得了活动现场热烈的掌声。

 

                                     

通过感恩节的故事分享活动,目的是想让孩子们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同时也感受亲子活动的快乐。让每个孩子自由的,毫无拘束的真情表现,是我馆设计这次活动的宗旨。通过这场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爱的理解的同时,也让他们懂得怎样把自己的爱积极的反馈给别人,让他们拥有一颗知恩、感恩、报恩之心。(张敏)

  1. 麟州讲堂——感恩文化与人生智慧
  2. 神木县图书馆举办感恩父亲节 共促亲子情
  3. 感谢残酷世界遇见你
  4. 华州大讲堂——感恩文化与人生智慧
  5. 临渭区图书馆公益文化大讲堂“感恩文化与人生智慧”开坛
  6. 传统文化进校园之眉县营头中心小学
  7. 感恩的心 感谢你我
  8. 红色梦 爱国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