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举办2017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2017-04-21 眉县支中心

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让全社会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421日上午,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眉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文化广电局、教体局主办,县图书馆、实验小学承办的“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眉坞”2017眉县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实验小学尚艺楼隆重举行。县领导杜勇社、袁宏斌、李西平出席参加仪式,各镇街、县级相关部门、直属机构领导,书香家庭、阅读推广形象大使、读书学会、教师以及学生代表逾千人参加了这场全民阅读盛会。

启动仪式上,对全县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进行了安排,对评选的候亚莉等10个书香家庭、代俊杰等10名阅读推广形象大使进行了表彰,并发出全民阅读倡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宏斌致辞并勉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崇尚读书,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四个眉县提供文化和智力支持,县政协主席杜勇社宣布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领导及全体师生齐声诵读《弟子规》,活动现场整齐规范队形,铿锵有力书声,使得会场置于书的海洋,让人不得不震撼阅读精神的巨大力量。

随后,实验小学结合阅读主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演出通过经典作品诵读、舞蹈、歌唱、话剧等多样化的节目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实小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常读书”的文化氛围。朗诵《我与书为伴》、《我们一起成长》等节目紧紧贴合“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眉坞”的主题,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 (包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