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举办“我们都是猜书人” 图书知识在线竞答活动

2017-05-02 眉县支中心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眉县图书馆联合陕西省图书馆联盟共同举办“我们都是猜书人”图书知识在线竞答活动。让我们重温书籍带给我们的感动,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一、活动时间:2017423——61

二、活动地点:图书馆指定网站

http://www.shawh.org.cn/sxlib/csr/

三、活动形式:网络在线答题

竞答流程:1、为保证竞赛活动公正、公平、公开、有序地进行,参与者应预先进行实名注册,如实填写所在地区、真实姓名、手机号码(个人信息仅用于本次大赛)。每个参与者只能注册一个用户名,若发现恶意注册2个及以上用户名者,取消参赛资格。2比赛为计时竞答。答题开始后,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目生成一份试卷,作答时间10分钟,时间一到则自动提交并立即显示本轮得分。每位注册用户可答题三次,取最好得分作为最终成绩参与评比。如出现相同得分,则用时较少者排名优先。

四、竞答题型:竞答题库来源为国内外文学名著及陕西省图书馆读者刊物《陕图读览》推荐书目。《陕图读览》pdf格式下载地址为:http://www.sxlib.org.cn/zy/wxtj/stdl/

竞答题例:

(例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段文字来自哪本书籍?请选择( 

A、《安娜.卡列尼娜》    B、《茶花女》

C、《呼啸山庄》         D、《洛丽塔》

(例二)下面这段文字,是对哪本书的介绍?(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卑鄙才是永恒的。在新的财产拥有者中,定调子的是上述那些卑鄙的人。

A、《世界历史沉思录》  B、《论历史》  C、《历史哲学导论》   D、《历史的观念》

五、奖项设置:

设置优胜奖若干名,由陕西省图书馆代表联盟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