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眉县图书馆携手东关小学开展研学活动

2017-06-19 眉县之中心

 

 

                                                                                                                                                         

为未成年人开展各种服务活动一直是我馆阅读推广工作的重点,615日下午,我馆携手东关小学五年级百名师生开展了系列阅读体验活动。

同学们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然依次参观了阅览室、外借室、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各个服务窗口以及各部室功能,了解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现场学习掌握电子借阅机和少儿阅读机的使用方法,并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少儿阅览室举办的“爱是什么”故事讲读活动中,两位老师讲的声情并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极高,纷纷举手和两位老师分享有关爱的点滴感悟,并且表示在周末父情节的时候要给爸爸妈妈惊喜的表现。特别是在少儿创客空间活动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做着各种活动,剪纸、折纸、象棋,沙盘游戏和玩具塑形是他们的最爱,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象将玩具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城堡,花帽,腰带层出不穷,创造性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在自修室里的孩子们则拿着书籍抄写自己喜欢的文字段落,还有的孩子们在在电子阅览室浏览者自己喜欢的内容,同学们告诉老师,没想到在图书馆里有这麽多自己喜欢的活动,假期自己一定要来参加。

通过和东关小学师生开展这次研学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和学习理念,充实了课外知识,让学生体验到校园之外的的书香氛围,并且了解了图书馆的功能和历史,同时让图书馆在孩子们心中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图书馆: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