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亲子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2017-07-20

伴随着暑期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图书馆一同进行亲子阅读。借此机会,我馆特地开展亲子活动月系列活动。家长可以陪孩子阅读、参加暑期故事会、折纸、剪纸培训、观看优秀视频、观看各种展览等活动,719日,眉县图书馆亲子活动月正式拉开序幕。

在二楼少儿阅览室,老师与志愿者们首先与小读者们分享了绘本《陪爸爸一起散步》《爱是一捧甜甜的蜂蜜》。随后,老师向小读者们提出问题“爱是什么?”。经过老师的细心引导,小读者们踊跃积极地分享着“爱是妈妈给我用扇子扇的凉爽的风”、“爱是我生病时妈妈流的眼泪”等温柔而细腻的答案。随后,小读者们自己尝试着去朗读《爱是一捧甜甜的蜂蜜》,简单易懂的绘本文字在小读者们的演绎下,更具有别样的可爱与温暖。在分享会的最后,有小读者分享了自己所读的故事——《两种命运》。在阅读分享中,小读者们对于父母的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口才。

在少儿创客空间正开展充实有趣的亲子活动。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折纸,剪纸活动,还有部分孩子在做小手工,玩着跳棋等开发少儿动手能力的活动,暖暖的爱意在父母与孩子之间流淌。

还有的孩子在妈妈的陪伴下,兴致勃勃的参观我们的各种文创产品。

与孩子一同感受阅读之魅力是我们活动的目的,本次活动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眉县图书馆会在暑期开展一系列的亲子活动。暑假开始了,希望越来越多爱阅读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同参加亲子活动。享受图书馆的暑期生活,让孩子在活动中提升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