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举“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征文颁奖及慰问演出活动

2017-10-30 眉县支中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我馆联合手拉手朗诵群、眉县慈善协会与重阳节当天在我县老年公寓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征文颁奖及慰问演出活动。慰问活动中,慈善协会还为老年公寓带去了2000元的节日慰问金。

活动在胡馆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开始,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作品近百篇,有12名作者获奖,7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首先由文化局副局长朱金荣同志、慈善协会会长严水堂同志以及参会的各位领导分别给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征文作者颁发了奖状、奖品。并且授予东关小学本次征文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手拉手朗诵群的老师们用他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声音分别为老年朋友朗诵了《对衰老的回答》、《宗月大师》等著名作品,宝鸡市朗诵学会秘书长李萍的一首《我希望》更是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东关小学孩子们带来的舞蹈《马兰谣》、慈善协会张浩健老师的笛子独奏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参加慰问演出的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图书馆自身的努力,把关爱老年人,关心特殊群体这一信息传达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为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