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举办“阅读、悦己悦他”朗诵培训活动

2018-02-06 眉县支中心

 
 
 

 

朗诵被称为“语言的音乐、声音的雕塑”,是一种人们喜闻乐见的有声艺术语言手段,为了提升朗诵水平,给广大读者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展示才艺的学习机会,131日,我馆“阅读、悦己悦他”朗诵培训活动在图书馆如期举行,特邀朗诵协会的张银娟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有50余名读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课上,张老师畅谈了自己对朗诵的理解,并从朗诵、朗读的不同处入手,对朗诵的技巧进行了阐述,并特别强调朗诵中语气、语调掌控方面的重要性。随后,张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从气息练习、普通话的标准发音等环节对学生们进行全面指导,并引导同学们踊跃展示学习成果,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欢快活跃孩子们表现踊跃,纷纷尝试。

家长和学员认为在假期举办这样的公益培训活动非常好。既让同学们在假期过得有意义,又提高了朗诵水平。(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