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前往横渠书院交流图书服务工作

2018-06-01 眉县支中心

529日,眉县图书馆馆长一行来到眉县横渠书院—关学图书馆交流图书服务工作。

横渠书院位于秦岭主峰太白山下,是陕西省秦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眉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集学术研究、培训教学、宣传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文化中心。目前已建成了国内第一个专业图书馆《中国-关学图书馆》,收藏关学方面的图书近万册。是研究关学、宣传关学的基地,也是陕西省青少年研学教育基地。

横渠书院院长王政军就书院的人员配备、各室布局功能和下一步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在业务流程和普通藏书方面得到图书馆的支持与帮助。胡馆长对横渠书院为读者打造的一体式读书、研学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就目前书院宣传和扩大影响力方面提出来一些方法和建议。同时双方就打造图书馆分馆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学习,谋求图书馆发展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