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横渠书院分馆成立

2018-07-03 眉县支中心

  
  
  
     

72日,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之际,眉县图书馆横渠书院分馆揭牌签约仪式在横渠书院大讲堂举行。

揭牌仪式上,陕西太白山秦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横渠书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秘书长王军立、县图书馆副馆长张桂海分别致辞,县图书馆馆长胡晓媚、横渠书院副院长杨录科共同签定合作协议,宝鸡市图书馆馆长刘掌全,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黄珍为县图书馆横渠书院分馆揭牌。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眉县图书馆携手手拉手经典诵读群、眉县东关小学师生精心组织了一场经典诵读活动,一首《为人民放歌》《泪别梁家河》拉开序幕,集体颂读张载的《西铭》《东铭》把诵读活动推向高潮。随后东关小学学生还进行了开笔礼,共同体验横渠语录活字印刷。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基层的功能,眉县图书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按照“总分馆制”的模式,在横渠书院挂牌成立第一家分馆,以后还将成立更多的分馆,总分馆的实施将会服务更多的群众。横渠书院分馆的开馆投用有效的弥补了关学图书馆大众阅读图书不足的问题,这将为关学图书馆面向大众开放,满足当地群众,普通游客阅读、借阅需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包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