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阅读文化节】眉县图书馆举办全县分馆及服务点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2023-10-30

 【阅读文化节】眉县图书馆举办全县分馆及服务点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为了推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图书室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图书管理员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10月25日下午,全县镇村图书管理员业务工作培训会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各镇(街)文化站站长、基层图书管理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股股长吕利峰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理论讲解、实践操作两个方面。理论环节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包小建主讲。包老师从如何提升分馆和基层服务点管理水平,持续推进总分馆制建设,扎实做好基层阅读推广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深入思考,有效夯实了图书管理基础业务知识。实践操作部分由业务流通部4名工作人员承担,采取一对一现场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主要从管理员系统账号登录、读者证办理、读者管理与统计等方面进行实操培训,并对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逐条讲解答疑,提高了管理员的业务操作水平。

 

 

 

 

 

 

 

本次培训会紧密结合当前我县公共文化服务的工作实际,对基层管理员的工作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各分馆及基层服务点工作人员对总分馆制建设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掌握了工作流程和业务技能,提高了服务效能。今后,县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各镇村,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标准化、均等化的服务,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