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图活动】| 眉县图书馆举办“茶润童心 以茶明礼”少儿茶艺活动

2023-11-22

 【眉图活动】| 眉县图书馆举办“茶润童心 以茶明礼”少儿茶艺活动
 

茶艺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中国是茶的故乡,在历史的长河中茶文化逐渐沉淀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少儿茶艺课程是眉县图书馆特色活动之一,让孩子们从学习茶艺术中体会中国传统礼仪、感知历史与文化,将茶文化深植于孩子的心中,让茶文化得以传承与普及。

 

 

 

11月18日上午,眉县图书馆组织开展“茶润童心 以茶明礼”少儿茶艺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高级茶艺师、眉县图书馆公益讲师达淑萍老师进行授课。“茶”的故事,从这里开始。借一盏茶,让孩子发现更好的自己——育茶心、品茶味、识茶趣、知茶礼。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至今已历千年。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画卷,每一帧都浸润着茶香。活动现场,达老师以茶为媒,以茶艺礼仪作为切入点,结合实物、故事介绍茶的起源、茶的种类、茶的礼仪等知识,让孩子们对茶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以红茶为例,让学员们品鉴体验红茶文化。大家认识了红茶的品类、制作工艺和流程,在学习茶礼、识茶、泡茶、品茶的过程中,感受了茶道的魅力和颐养身心的功用,身心得到愉悦和放松。少儿茶礼是一种将礼仪与礼节、礼貌融于一体中国茶文化表现。从礼开始。不学礼。无以立, 少儿从温杯、投茶、注水、出汤,每一个环节由心出发,从生疏到行云流水。孩子们在无忧的茶香里面感受千年茶文化及岁月静美。

 

 

 

茶伴随着脉脉历史长河流淌了数千年,凝结了中华民族的汗水与灵气。茶香情浓,齿颊留香,茶和天下,礼润童心。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茶文化专题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感受茶的魅力和韵味,让知行明礼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