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馆内特色

馆内特色

地方文献室

  地方文献是一个地区发展的见证,是宝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具有保存地方史料、提供乡土教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价值,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历史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眉县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征集、收藏、保管和利用地方文献,为此专门设立了地方文献特藏室,现征集与眉县相关的各类地方文献1000多册,主要有:眉县地方史志、行业志、眉县籍作者的各类作品。其中包括眉县书画家的书画集、作家的文艺作品、学者的学术著作。

  近年来,眉县图书馆结合县域经济的发展,充分结合馆情,使地方文献在促进地方文化发展,记录发展成果,展示各方面发展变化等方面发挥作用,眉县图书馆举办了馆藏地方文献展、举办《丰碑》首发及赠阅仪式等系列活动。同时,对于群众比较喜爱的地方文献以及复本较多的文献,我们除了在地方文献室共读者阅览外,还在图书外借室设立了专架,供读者借阅,充分发挥了地方文献的学习参考作用。近年来,眉县馆的地方文献工作多次被宝鸡市图书馆评为“地方文献征集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