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图书馆开展寒假绘本讲读活动

2017-01-22 眉县支中心

爱上阅读,从绘本开始。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与语言组织能力,我馆从115日至121日,每天根据小读者们的阅读情况,在少儿阅览室、活动室、手工室组织了各种形式的绘本讲读分享活动。

在少儿阅览室和手工室,每次故事分享前,先由老师带头启发式的讲读一个故事,消除孩子们的紧张情绪,让孩子们沉浸到轻松自然的故事氛围里。并且不时和孩子们互动,使孩子们对绘本阅读产生兴趣。接下来就让孩子们自己讲,有的讲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兔子先生去散步》,有的讲《警犬卡尔的故事》、《海的女儿》等。故事读完后,孩子们开动脑筋回答老师提出的小问题,说地不亦乐乎,在活动室,老师在讲读前先带领孩子们做一些小游戏,绘本讲完后,就故事中出现的成语再做一些成语接龙的小游戏,巩固孩子们对词语的认知。图书馆还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发放了棒棒糖,小记事本等纪念品。

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度过一个美丽的假期。(张敏)

  1. 祖国处处好风景——第十七期“小鹭姐姐讲故事”
  2. 眉县图书馆暑期少儿手工活动小纪
  3. 爱的陪伴——眉县图书馆亲子阅读活动
  4. 区图书馆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朗诵活动
  5. 临渭区图书馆暑期少儿活动
  6. 关注农村孩子,分享阅读快乐——眉县图书馆第一期阅读夏令营活动花絮
  7. 大爱铸就秦巴魂,爱心传递在人间——缅怀张明俊同志暨天柱山希望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
  8. 高智商孩子是怎样培养出来的